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07/06/24

[登山] 飛鳳山半日行 (補完-MSN分享空間)

本文原本發表於MSN分享空間, 2007/06/24 17:35.

2007/06/23(六), 飛鳳山半日行.

這不算是遊記, 我只是隨手記下發生的事.

飛鳳山在哪呢?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 大略是在竹東芎林那一帶, 有人邀我, 我就去了.
(反正帶團的人知道就好 XD)

雖然是星期六, 但如同最近在新竹的日子, 我在鬧鐘響前就起床了,
恩...才六點半, 又看到六點的太陽了 Orz.

這次據說是簡單行程, 我啥都沒準備, 沒帶食物和雨衣, 只帶1.x公升的飲水跟登山杖.

大約AM8:00在公司集合, 然後就坐著yehmomo的1995年VW-Passat朝目的地出發了.
我們走68號快速道路, 可能是有點早, 也可能是很多人都去補端午連假的班, 路上沒啥車.
但是當我們到飛鳳山山腳下時, 發現已經停了幾十輛汽車了, 喔喔...這裡是熱門景點嗎?
在等待另一輛車會合時, 先做了點暖身操, 哇...太陽很大, 還好我是黑肉底不怕曬.

在AM8:40我們往登山口走去, 我們是選泥土路而非石階, 告示牌的路程標示是2.8km.
山路裡面林木茂密陽光的威力大大減弱, 不過上坡的坡度倒是滿陡的,
很久沒有比較劇烈的運動了, 心跳加速的感覺不錯, 有種血脈賁張的感覺, 嘿嘿.
但是在半途時, 有個同伴(MingLun)體力略為不濟, 於是我們就放慢速度並且休息了幾次.

中間有幾個view很好的地方, 可以看到竹東那裡(竹林大橋...等), 不過沒戴眼鏡又不認識那地方, 而且也沒有拍照, 百分之百的沒圖沒真相.
最高點是觀日亭, 我們到達時間是AM10:00, 那裡已經有個十多個人在休息了, 我們在稍作休息拍了幾張照片後, 就準備下山了.

下山是走另一條泥土路, 告示牌的標示是1.8km, 這個下坡的坡度比上坡還陡.
喵的~ 我有膝爆彈啊!!!
果然, 走到一半時, 我的右膝後面外側的舊傷又酸痛了...
所以只能把重量放在左腳跟登山杖.
(本來以為今天路程很短, 應該沒啥問題, 於是沒穿上護膝)
到山路快結束時, 左大腿的股四頭肌明顯比右大腿累很多, 不過還好路程真的不長.
出了山路剩下一小段柏油路, 但是走在平路時, 我的右膝並沒有酸痛, 可見是承受不住下坡的力量(體重).
在AM10:55時我們回到了登山入口.

來回的山路加上一小段的柏油路面, 總路程約5km, 算是個輕鬆的行程, 恩...除了那個急下坡...囧rz.

回來時, 先開車繞了一下飛鳳山其他的路, 往上開一小段就到了一座寺廟, 晃了一下, 我們就打道回府, 在AM11:20就回到了公司.

我在公司裡放置些物品並簡單盥洗一下.
AM11:40離開公司, 走路到科技生活館搭統聯回板橋, 大約是1.4 km(papago).
我在AM11:55到那裡, 剛好車來, 我趕緊買票上車, 真是幸運.
統聯的車並沒有阿羅哈舒服, 坐椅較差, 車體的懸吊更是ooxx, 但我有點累還是打個小盹.

終於在PM1:10到了板橋車站.
我沒有叫家人來接我, 更不想去等那班次不固定的公車, 於是我就從車站走回家, 大約是2.2km (papago).
半路時, 就看到天空漸漸變陰暗, 還傳出雷聲, 喵的, 可是我膝蓋不能跑.
在PM1:35終於回到家了, 之後沒多久就是狂暴的午後雷陣雨, 好險我在家裡面, 嘻嘻.

總計我約略走了"5+1.4+2.2=8.6km",
哇!!! 這天了流汗量大概可以抵六月前幾週的量吧!!!

不過, 我想我是有點逞強, XD, 唉...膝傷又要慢慢調養了...囧rz.

團長遊記:
http://yehmomo.blogspot.com/2007/06/20070623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