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5/04/12

奇萊南華加畢祿殘念行 (Day3-20131209)

曾經有一隻帝雉在我眼前散步, 而我驚呆了...


我最初只想早rey走奇萊南華(他都走過了但那在學生時代留下的攻頂照可能找不到了), 但在rey的討價還價後, 行程變成"奇萊南華+畢祿單攻".
不過因為我走過畢祿羊頭連走, 所以對"畢祿單攻"其實是興趣缺缺...XD

晚上開車從霧社往上道合歡山小風口, 海拔越高時濕氣霧氣越來越重, 雖然出發前就知道氣象預報是Day3下午會開始變天, 但似乎提早了?
到達小風口時是大霧且地上微濕, 還是按著原定計畫--拿著睡袋睡墊到管理處的走廊打地鋪.
直到凌晨03:30起床後才發現, 原來飄雨了(霧雨), 睡袋上微微濕潤的...囧
我一直暗示rey, 但是他堅持先出發吧, 等天亮才知道天氣真的好壞...XD

2013/12/09.
成員: rey/我.
預計行程: 畢祿山. (+合歡東峰?)

05:10, 820林道入口.

天亮前的林道相當黑暗, 沒得拍照所以可以全力衝速路趕路, 可以察覺林道地面是潮濕的, 甚至有些地方是機會或爛泥, 但就繼續往前走就是了...
直到六點時天微亮(林道內仍昏暗), 看可以看出天空烏雲密布且飄著毛毛雨.
06:30, 經過80分鐘趕路到達820林道5.Xk處.

真的感覺到雨滴淋在身上, 雖然還不是大雨, 雨滴+滿天烏雲, 我就請rey要做出決定: "撤!"
畢祿山行程至此結束, 變成林道10K健行...XD

散步在無人的林道其實還滿舒服的~ (誰的機車忘了牽走XD)

天色亮了後的林道超漂亮!!!

走著走著, 天空某個角落出現藍天, 當然另外的半邊還是烏雲密布


對面的中橫, 山林很美, 但是不是有點過度開發?

勿忘至今無法正常通車的谷關德基路段...


在完全毫無預期之下, 林道中有一隻帝雉也在我眼前散步!!!
身前背著單眼槍套的我, 基本上應該是可以瞬間拿出單眼開機開蓋再對焦按快門連拍.
但是當下.我.呆.住.了...
直到帝雉要走進樹林才手忙腳亂地拿起相機拍了這一張. (帝雉動作很快別想追)

看不清楚, 裁切放大給你看~~~


08:45, 去程走80分鐘, 折返走超過兩個小時才回到登山口...XD


回程本來還想說到合歡東峰, 結果過石門山後整個狂風冰雨又起霧, 稜線上的風雨真是可怕, 山壁上和路邊有結冰, 還有大貨車失控撞上山壁...
還是直接下山吧! 職過下到清境農場, 天氣才變好.

下到埔里已經11點了, rey說找間店吃飯了, 為了避免昨晚的情況, 手機上網找餐廳.
這家"軒鼎居"還真的是好吃又不貴, 大推!!! [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一段317-1號/049-2421138]
我們是第一桌的客人, 後來又進來好幾組個人+外帶, 星期一的中午有這樣的生意確實因為好吃.

免費小菜和炒空心菜(60).

豆豉生蚵(80)和酥炸溪魚(100).

沙茶羊肉(80)和三杯雞(150).

肉絲炒飯(50)和薑絲蛤蜊湯(50)

為了彌補昨天的空虛, 我們好像菜點得有點多...XD
就這樣在吃島島心滿意足下回新竹結束這趟旅程.

PS. 這時國道都費尚未電子化, 我因為被大車卡住不想冒險變換車道, 所以走進大客車收費...囧
留下了一張特別紀念的國道大客車收據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