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5/02/07

奇萊南華加畢祿殘念行 (Day1-20131207)

上次挑戰中央尖山變成南湖溪探險, 大家都有再次挑戰的意圖, 怎知今年冷得特別快, 11月底就來第一波寒流, 於是又倒團了...orz
但我突然想到: 今年新進帳的百岳=NULL...囧, 不過在年底前要再約啥團似乎都很困難, 只好搬出暗藏許久的"奇萊南華"... (反正沒要完百就不藏了...XD)


2013/12/07~09.
成員: rey/我.

早上三點多就起床準備出發, 這次是要開老爸的舊車上山!!! (車況還是很不錯!)
在新竹跟rey會合後, 由我先開高速公路的部分, 差點在三義的大下坡超速...XD, 然後開著開著天亮了還滿天彩霞, 好天氣!
到埔里後就改由rey開車, 換到台14主線往廬山後, 馬路像是新鋪的, 出乎意料中的好路況.


08:51, 屯原登山口出發, 快步閃過大隊人馬. 步道的前幾百公尺就是地質破碎區, 不拍照快速通過.

整片崩塌的山壁, 還有另一邊過度開發的廬山.

09:28, 台電的東電西送電塔.

舒服的緩上步道還點綴著楓紅.


10:08, 吊橋. 每次限五人通行.

10:16, 雲海保線所. 行程應該比上次的天池南華行快了些.
這邊已經聚集不少山友, 簡單休息再稍微補充糧食就又出發了.


一段上坡後靠近大崩壁. rey曾因為沿著崩壁的路徑損壞而需下切山谷通過.

10:52, 在崩壁前喝水調節呼吸, 一鼓作氣地快速走完崩壁路段. 倒下的警示牌證明路況的險峻.

11:40, 木炭窯遺址.

11:57, 能高越嶺步道9K, 找地方休息吃午餐.
12:29, 出發, 迎接我們的是兩段小崩塌路線, 快速通過不逗留.

隨著高度上升, 涼爽的空氣, 杉木, 還有高山風景一一展現.

不僅對面的天池山莊都露臉, 還看到能高安東軍的前段-卡賀爾山和能高主峰-好想去...
13:34, 天池吊橋, 在山上遇到原住民同胞都好熱情~~~

天池瀑布.

13:51, 天池山莊. 山莊旁有乾淨的廁所, 太享受了~

現場都是搭好的帳篷(林務局有租帳服務), 我們只能在最最最下層找到一個小空地...orz


重裝從屯原到天池山莊, 含休息共5個小時, 算是及格了.

本來以為這樣早到可以睡個午覺或是煮茶配零食的下午茶時光, 結果rey說: "時間還早, 三點出發去光被八表", 那我早上拼命走結果是換來走更多路? 囧
散步閒晃約40分鐘後到達紀念碑-光被八表利溥民生.

山嵐說來就來也說去就去, 另一個方向(南華山)是好天氣.

路上看到這些路線指示牌, 哪天...有這一天...我也要來走!!!
回程前去探探往能高安東軍的路, 心裡想著: 鍛鍊-鍛鍊-再鍛鍊. 還需要些機運才能揪團成功.


台灣山河之美!!!



回到天池山莊後, 直接上二樓卡位看夕陽. (雖然不住這但可以換室內拖鞋上去)


月亮也出來了, 山莊放飯(林務局有提供訂餐服務), 我們也該回營地煮食吃晚餐了.

還要早點睡, 據說要早起到山頂看日出... (睡到飽不是很爽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