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3/04/08

[食記] 官邸藝文沙龍

這天是星期一, 我還沒回去當外勞, 為什麼呢?


原本十月初是有個特別的計畫: 日本南九州的鐵道之旅.
以較親近的日本和較簡易輕鬆的鐵道之旅當作我的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 確實是很好的方案.
豈知人算不如天算, 因為一些無法抗拒的外來因素而取消了...orz
BTW, 當時我把另外一件事跟日本行連動, 所以也沒進行, 實在是很嚴重的失誤...


既然沒有要出國, 就繼續保持沒有中華民國護照的身分, 我是這樣盤算的.
但是, kevin要幫han辦護照, 也硬是要拖我去辦, 哇哩咧!
還說早上就會開車到我家樓下, 哪有這回事的啦...orz

因為要辦護照, 就必須要去拍大頭照.
家裡附近那間自從大學畢業照後再也沒去過的相館, 裝潢變得很新穎.
走上二樓, 裡面有好幾套S5pro+Nikkor, 來拍照的是個小妞, 有點質疑她的技術...XD
雖說是可以無限挑片重拍, 但我嫌沒笑或高低肩而無法從兩次的十幾張照片選中任何一張...orz
在對方嘴角略有抽蓄的尷尬氣氛下, 第三次的照片終於有可接受的...^^a

時間: 2012/08/12.
人員: pj, kevin/yuyu/han, 我.

pj的護照也過期了, 因此搭順風車一起去辦理.

濟南路上的外交部領事局, 竟然人滿為患! 經濟不景氣?
辦護照的過程, 因為kevin抱著han, 所以警衛大哥帶我們快速通關不用排隊...^皿^
帶著han而享受特別優惠待遇, 這次只是個開始~~~

辦完護照也接近中午了, kevin拿起手機查查附近有啥店家.
我則想起大學死黨vincent說過這附近有間舊官邸改建的咖啡廳. [1]
開車繞啊繞著就看到"官邸藝文沙龍-市長官邸咖啡".
建築物主體是日式的木造屋, 這是正門, 另一個們可以直接進後棟(今天已被包場).

前棟內部桌數不多, 到了12:xx後裡面可是高朋滿座.
入口旁邊還有個小房間是禁止攝影的展覽空間-生活藝術館.

滋味養心-菜單有商業午餐/義大利麵/燉飯/潛水艇三明治.

生菜沙拉和南瓜濃湯.

香蒜麵包和我的飲料-冰咖啡, 這稀的根本是咖啡水...orz
倒是yuyu加價幾十元把附贈的飲料換成拿鐵咖啡, 評價還不錯.

西西里海鮮燉飯, 海鮮比想像中的豐富.

地中海蟹肉飯, 分量略少, 看起來有點虛...

野菇燻雞青醬飯, 竟然撒上滿滿的松子.

乾燒豬肋飯, 這是我點的, 評價普通...哈


服務態度滿親切的, 食物也還不錯, 但餐點價格有點偏高.
和式木造房的外圍走廊也有座位, 圍繞在官邸栽種的花草樹木, 或許來這喝下午茶會更適合~~~ 哈


[1] 據說是陳水扁當市長時決定把官邸改建成"官邸咖啡屋", 後來又委外經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