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2/09/17

[單車] 壬辰初夏單車行 (Day5)

五一勞動節, 身為苦工黑手的我, 一定是要偷懶的...XD

在不預期的情況下, 首次兩鐵共遊~~~

2012/05/01(二).

06:00, 起床, 喵~~~又沒睡飽...Orz
06:35, 收拾好裝備, 準備出發. 房間門外的白色花, 真是香

墾丁森林遊綠區是啥? 有機會再來逛逛. 不過核電廠就趕快廢除吧!

才跨上單車騎沒幾下就知道囧了, 屁股炸裂了!!!
坐著騎痛到臉都歪了, 站著騎沒幾下大腿就痠了, 今天還要騎到台南...Orz
等紅燈時, yehmomo問我是不是今天很累? 我說是屁股很痛, 正在尋找較不痛的騎姿.
07:19, 恆春南城門.

07:25, 吃早餐.

我在吃早餐時心中做了一個很聰明的決定: 放棄騎台1線, 今天搭火車!!!
然後我就後悔這早餐點得太豐盛, 因為出門前就吃過了一份小7的39元經濟早餐了...XD

08:12, 屏東車城.

yehmomo說要帶我認識景點, 問我想吃綠豆蒜嗎?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綠豆加蒜頭? 鹹的綠豆湯? 但是我不喜歡吃蒜頭...Orz
08:22, 車城福安宮.

原來綠豆蒜是剝皮綠豆...XD (去皮的綠豆, 白亮亮的, 就像蒜頭一樣.)
福安宮廣場前的那家沒開, 可是我想吃耶...Orz
yehmomo帶我到附近的巷弄繞繞, 可能是因為太早了, 沒有一家綠豆蒜有營業...殘念...
09:11, 屏東楓港, 到小7休息30分鐘.

我跟yehmomo說"屁股太痛了, 我要去搭火車, 楓港火車站要往哪去?"
yehmomo回說"楓港沒有火車站啊..."
蝦密, 原以為撐到這裡就可以解脫了, 真是晴天霹靂! 囧
看了地圖才知道最近的火車站是枋山站.
我一直跟yehmomo說台1線很無聊, 還說前幾天騎太累了, 今天早點到就可以在台南到處逛逛, 想盡辦法要說服他跟我一起搭火車到台南, but in vain.
09:52, 台9線終點, 找個機會來騎南迴公路吧!

在爆熱又無聊的台1線上, 期待著枋山站出現, 而yehmomo提醒可能是不顯眼的小站.
騎了好久終於看到鐵軌出現在我們可視範圍內, 但卻沒有看到火車站, 怎麼可能? 問著路上開農車的老伯說"啊...你們過頭了耶..."(台語)
根據我們研判鐵軌的位置, 該不會枋山站在半山腰吧? 哇哩咧...Orz
同樣的事情又再次發生在內獅站, 明明就跟鐵軌平行騎了很久, 卻沒有看到火車站, 也沒有看到路上有任何指示(路上幾乎沒有人可問), 怎麼可能? 囧rz
認命的繼續往前騎, 這次終於有瞄到, 右手邊的小路通往加祿站.
不過想說離枋寮也不遠, 到大站應該會有比較多車可搭乘, 就再撐下去了.
10:47, 枋寮.
10:50, 有個岔路口, 問了等紅燈的阿婆, 火車站要往左邊的岔路(離開台1縣進市區), yehmomo要繼續騎到台南, 我就跟他分道揚鑣了...XD

11:01, 枋寮火車站.


路線:
墾丁 -台26-> 恆春 -台26-> 楓港 -台1-> 枋寮

碼表數據:
里程: 55.61km.
速度: 平均18.9km/hr, 最大32km/hr.
回轉數: 平均65rpm, 最大106rpm.
騎乘時間: 2hr57min.

遇到一位剛到枋寮正在組車要開始旅程的車友.
進去詢問北上的班次, 往高雄沒有區間車, 最近的是11:58的莒光號.
這班莒光號是兩鐵列車可以多買半票不拆車, 但是想說高雄到台南可能沒有兩鐵列車或改搭區間車, 現在離發車還有50分鐘, 於是就到車站外的走廊拆車.
有鑑於Day0搭客運時只拆前輪, 收納困難且體積過於龐大, 揹著行走很不方便, 這次決定試試兩輪都拆, 果然在收納上就比較簡單, 2x分鐘就搞定收工.
本來要背著單車往前走100m到小7買飲料, 但無意發現車站旁有飲料店, 便宜又不用背車走, 外帶兩杯飲料, 其中一杯要裝到水壺, 老闆娘還先把水壺上的泥沙沖洗乾淨, 揪感心~

揹著單車走下地下道往對面的月台, 還真的是頗重的. 拆兩輪的缺點就是後變速器失去後輪的保護, 走在施工中變窄的地下道, 提心吊膽的...XD
台鐵對號列車的車門都很窄(不夠兩人並行), 拆兩輪都很難上車轉進車廂, 希望台鐵未來訂製新車廂能有大車門, 不管是牽小孩或攜帶行李甚至是兩鐵共遊都會很方便.
我大手筆地把這節車廂包下了...XD, 最前排有大空位可以放置單車和行李.

不過, 上車時明明有看到列車小姐, 但後來卻沒有人推著鐵路便當叫賣, 超餓的...
打電話回家請求弟妹支援, 詢問高雄到台南或嘉義的最方便的交通工具和其他資訊.
打電話給pj, 跟他說我改變心意要直接到嘉義了, 被虧說我怎麼這麼沒有義氣, 放她老公一個人騎車, 我就請他勸勸yehmomo放棄無聊的台1線也搭車來跟我會合.
隔著車窗拍屏東市的風景.

12:49, 抵達屏東火車站, 莒光開的可真是慢...
13:19, 抵達高雄火車站, 下車, 先出站看班次表.

離最近的區間車班次大約還有20分鐘 ,買完票後到處逛逛, 但站內的食物不是小7就是麵包, 竟然找不到鐵路便當, 只好靠著背包內的乾糧和零食度日.
區間車門很大, 上下車很方便, 但我沒有要搶座位, 只在意單車放的位置.
14:45, 台南火車站. 很多人下車, 原本擁擠車廂變得很空, 有座位了.

新營的稻田, 今天真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 在區間車內吹冷氣很舒服~~~ XD

15:56, 嘉義火車站.


到車站外組車, 排班的計程車司機和路人很好奇地看著我.
有兩個人經過我身旁, 一個人說"這好像是要去騎阿里山", 另一個人就很不削的說"有可能騎得上去嗎?", 雖然我也不確定自己能不能騎上去...囧, 但夏蟲不可語冰啊!
大約用三十分鐘, 終於把車組好, 呼~ 技術還是太差...Orz

第一件事先前往嘉義捷安特(直營店), 怎麼去? 我妹早已傳簡訊來報路了.

我們在Day2從合歡山下太魯閣把後剎車皮磨光換掉, 這幾天也覺得前剎車皮快用光了, 之後要上下阿里山, 還是先進廠保養吧!
也有問可否上鍊條油, 店員思考後回說"鏈條上油加變速器調整收五百", 就算了...XD
不過還是有跟店員聊天, 問嘉義的住宿選擇, 還有阿里山的天氣與路況.
這家捷安特後有一條鐵路, 店員說是已經停駛的阿里山火車, 不知道還有機會搭乘嗎?

再來就是要找住宿了, 預定去嘉義英雄館(民生南路), 但是到了後才發現整修中, 難怪中午打電話都沒人接(還以為是午休中), 本想問問旁邊的單車店, 但老闆拿著手機聊天中.
好在捷安特店員有跟我說可以在興業西路找找, 那邊比較熱鬧, 騎著騎著看到一棟滿大棟但有點年紀的旅社"湳嘉大飯店", 於是就進去問問價錢.
一開始大姐跟我報NTD.1600, 我搖搖頭, 後來跟我說優惠價NTD.1280, 我就說考慮看看先去問問別家, 她就反問我預算是多少, 我回答NTD.1000就成交了, 早知道就報低一點.
其實, NTD.1000(刷卡)=雙人房(可牽車入內)+早餐, 完全是可以接受的價格.

這房間的缺點是沒有對外窗和只有三盞檯燈卻無大燈.

打電話給yehmomo沒接, 應該是還在奮戰中...???

晚上先去櫃檯問文化路夜市(上次阿里山行有研究到), 他們驚訝地說很遠, 就給我觀光導覽地圖, 我看完後覺得不遠啊...XD, 好像是走1X分鐘就到了.

先走到底確認那些有名店家的位置, 也看看這夜市有啥啥特別的.
走到底就是噴水池圓環.

那就先來吃噴水雞肉飯吧! 店內只有幾位客人, 而菜單沒價錢令人很困擾...

雞肉飯+燙地瓜葉. 來跟阿里山行Day4吃到的劉里長雞肉飯比比看.
份量都很小...囧, 噴水雞肉飯的雞肉是細長條狀vs短條狀, 味道的差異主要來自噴水雞肉飯是淋醬油(特製醬汁?)vs灑油蔥酥.

郭家粿仔湯. 晚上八點時客人還不少, 粿仔湯料多豐富, 青草茶也不錯喝.

飯後甜點應該是"冷凍豆花", 但是喝完粿仔湯加青草茶後竟然超飽, 在夜市走來走去都還不餓, 只好下次再來吃, 默默地走回飯店...
回程經過了下午那家單車店, 進去逛逛, 也買了條內胎(Day2閃車跳進水溝爆胎), 跟老闆小聊幾句後, 他就發現我是下午那位在附近徘徊的登山車騎士.
旁邊是無緣的嘉義英雄館.

走回飯店門口才晚上9點初, 於是到附近逛逛繞繞, 但卻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在夜市時跟yehmomo聯繫, 但那時兩個人都還沒吃飽, 沒帶地圖又狀況外, 說得不清不楚.
回飯店後, 仔細地研究明天的路線, 跟yehmomo約在台18線上的吳鳳廟.
但yehmomo是從台南出發, 離嘉義還好一段路, 我不用早起還可以好好享用飯店早餐.
於是就看起電視看到凌晨12點多, 真是太扯, 應該好好睡覺休息的...XD


路線:
墾丁 -台26-> 恆春 -台26-> 楓港 -台1-> 枋寮 =莒光號=> 高雄 =區間車=> 嘉義


系列文章:
壬辰初夏單車行(preface):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0): 遊記.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1):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2):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3):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4):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5):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6): 遊記, 相簿.
壬辰初夏單車行(Day7): 遊記, 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