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公開平台, 請勿在此揭露你我的個人資訊.
不歡迎散播謠言與八卦. 嚴禁商業廣告.

biking travel | hiking travel
picasa album 1 | picasa album 2 | picasa album 3
picasa album 4 | picasa album 5

    近期碎碎唸 - 記錄近期的感觸跟雜念
角落的孤棋, 在艱難做活的同時, 也要盡可能爭取最大實利!
-- 邊緣未生

    近期集錦 - 分享近期聽到看到的一些好東西
We laughed and kept saying "see you soon", but inside we both knew we'd never see each other again.
from La Leggenda del Pianista sull'Oceano in 1998

We are often told to "put on a brave face” or to be strong. To do this, we often have to hide, or at least minimize, whatever fears, flaws, and vulnerabilities we possess. However, such an emphasis on strength is misguided. What truly takes courage is to show our imperfections, not to show our strengths, because it is only when we are able to show vulnerability - or the capacity to be hurt - that we are genuinely able to connect with other people.
from Essay prompts of SAT administration in Jan. 2015


2011/08/27

辛卯年金門四日自由行 (Day1)

金門尚義機場.


趁著yehmomo跟租車公司聯繫, 我跟alan跑出來拍照, 機場對面有一對風獅爺.

我原以為有先訂租機車, 而yehmomo在機場看資料選的似乎是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的三德租車, 租車公司先把我們跟行李載到他們的店面(旁邊是高坑牛肉乾的工廠).
他們說我們怎麼沒先預訂(現在是暑假), 都快被租光了, 他們還去調兩台機車.
然後黃先生拿著地圖跟我們介紹金門, 說哪裡有景點, 哪裡有美食, 我們就直接在地圖上做筆記, 還給了我們花蛤季的金門優惠手冊, 真是服務周到.
機車是兩台SYM GR125, 噴射版的, 我這台的里程是31XX(當時忘了紀錄, 好像是3169).

已經是中午了, 也不必急著趕去我們在山后的住宿點, 先去吃中餐吧!
山外算是順路的鬧區, 而且有知名的小店, (照著黃先生的報路)就往那去了.

我們在市區的街道看到一家天王貢糖, 咦~啊不就是飛機上遇到那位嗎? 於是就跑進店裡聊天, 還是吃了一堆貢糖, 吃了有名的豬腳貢糖, 還不錯!

今天午餐是喜相逢和旁邊的談天樓(下次再來)都是山外的知名老店.
都下午pm1了, 店裡還這麼多人, 果然名不虛傳.

刀削牛肉拌麵和刀削牛肉麵.

金門有名的就是牛肉, 我的選擇實在不多...XD, 小菜和我的刀削豬肉炸醬麵.

這麵條是現場手工揉的再刀削, 口感很好, 喜歡麵食的一定要來試試看.
我們都優惠手冊裡有消費NTD.300送燒餅, 只剩甜的(我更想吃鹹的), 但忘了拍...XD

該往山后去民宿check-in, 路怎麼走? 跟著yehmomo就對了.
八二三戰役勝利紀念碑.

路上車少, 迎著風騎機車很舒服. 似乎有點遠, 不過這才是剛開始而已.
民俗文化村, 現在進入不用收費了. 我們訂的就是裡面唯一改造成民宿的古厝.

民宿主人是闞(ㄎㄢˋ)小姐, 我們一直不會念這字, 是三德的黃先生跟我們說的...XD
闞小姐為我們準備了一大壺冰紅茶, 好清涼.
今天除了我們還有一對情侶(明天就回去), 還有一對臨時訂房但不知道會不會來的.
民宿雖然不是很豪華, 但佈置得很舒適很雅致, 而我們沒拿相機猛拍民宿, 因為都在和闞小姐閒聊, 聊說金門如何如何, 該去哪玩該去哪吃美食.

聊天中我們才知道, 闞小姐是三房東, 二房東是金門國家公園, 在原屋主後代同意下國家公園出錢出裡整修這些古厝, 再招標轉租給想經營民宿的人, 一期三年.
千萬別以為有錢就可以標下來, 要準備經營計劃書, 亂寫是不會被受理的.
不過, 聊天可以晚上在聊, 現在還是趕快確認行程出門去吧!
走出門就是民俗文化村的古厝(都不是空屋還有住人).


第一個景點: 馬山觀測所. (金門東北角海邊)

馬山播音站和觀測所.

進坑道囉~

望遠鏡. 匪區近在眼前, 還可以收到中國移動的簡訊...

這邊現在都沒有管制, 牆上也掛著些歷史照片或裝飾.

探完坑道來海邊走走. 海風很舒服, 真想找地方躺在海邊睡午覺...XD

全景接圖(點入有大圖).


夏日的午後, 在這樣的道路上, 多麼舒服, 多麼有感覺啊!
所以我要求停車拍照, 還要alan幫我拍型男照, 但是alan...大概跟我一樣是寫實派的...囧

然後就繼續沿著環島北路, 再轉到高陽路, 沒錯, 我們來到高坑牛肉店.

我們先去旁邊的牛肉乾店試吃, 有近十種的牛肉乾口味可以試吃, 但不關我的事.
還有兩三種的豬肉乾, 但那豬肉乾我不喜歡, 所以最後都沒買.
還沒pm6, 我們進來得早所以還有位置, 後來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
yehmomo出發前想來吃全牛大餐或半牛大餐, 最後他們決定試試味道就好.
這裡連水餃都是牛肉, 所以我沒啥選擇...Orz
牛肉麵和牛小排似乎是必點的菜色.

alan點了紅燒牛筋, 偏軟爛. pj點了牛心管, 很特殊的菜色.

我點了生炒花枝和肉絲海鮮麵.


吃飽喝足後就往下一個行程前進, 去金城聽導覽. 但我們不清楚是在哪.
我們先到浯江書院(旁邊是中正國小), 打算在這邊走走和再問問導覽要去哪聽.


浯江書院是為了紀念朱熹, 傳聞他曾來此講學, 金門就文風盛行還出了進士.


我們在書院內問到導覽的訊息, pm7:30在總兵署集合, 於是我們在老街上散步過去.

純樸的小鎮也有...


金門總兵署. 是台澎金馬保存最完整且層級最高的清朝行政機關(總兵是二品官).


我們在這邊逛逛等集合, 裡面有旅遊中心, 有許多介紹金門的摺頁可自取.
導覽的老師來了, 今晚就跟著他跑, 非常感謝他.

老師先帶我們在總兵署內的各處講解.
裡面有假人的佈置, 模擬當時的情形. 總兵的官邸和討論公事的地方.

這棵樹有些傳說, 但我印象模糊, 大概是金門發身大事的那些年, 鳥都不會在上面築巢.

還有清代武試與兵器展示. 地上有可以提的大石, 不同等級的武試要能提起不同的重量.

今天是暑假又是周末, 來聽導覽的人超多的, 老師也想講多點, 換場走很快...XD
將軍第, 現在還有後代居住, 政府補助修繕, 所以早上會開門讓人進去參觀.

節孝牌坊.

還去了很多地方, 像是浯江書院/奎閣/浯島城隍廟/模範街...等, 但是天色昏暗人又多就沒拍很多張照, 之後還會再來走走.
一般導覽都是pm7:30~9:30, 但老師知道很多小典故, 講著講著欲罷不能地講到pm10, 實在是太精彩了. 只是我沒有在近期內寫遊記, 所以很多都忘記了...Orz
要是當時有待錄音筆去就好了. (那晚有個人帶攝影機, 真是內行!)

從金城回山后路程其實是滿遠的, 不過路寬又直且車少(雖然路燈少但車燈很亮), 所以吹著夏夜晚風慢慢騎回民宿(我想飆車但yehmomo才騎約50km/hr).
我們一進民宿, 闞小姐就說: "玩到現在才肯回來啊!" 哈~沒錯!!!


今天的行旅圖如下: (用GPS軟體畫出來的路線圖)

光是計算這些大馬路的騎乘就有5Xkm, 要是加上在小巷子裡繞的里程, 看來是有6X.
今晚機車里程表是3239, 看來我記得沒錯, 取車時約是316X...
好累又充實的一天~


更多照片請參考: picasa 20110709-金門四日自由行-Day1

上一篇: 辛卯年金門四日自由行 (出發)
下一篇: 辛卯年金門四日自由行 (Day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